基地介绍

北京党建研究基地于2004年9月正式成立,是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批准建立的首批研究基地。它以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为依托,以该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的教学科研人员和校内研究人员为骨干,以深化学术理论研究、推进党建科学化、服务北京市党的建设实践为主要宗旨。


研究基地由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副校长韩久根担任主任,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秦德占教授担任首席专家。下设学术委员会、监事委员会,以及研究中心。


研究基地的研究成果显著。据不完全统计,自成立以来,共承担各类研究课题10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1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3项。


研究基地始终在开放中进行研究,努力加强对外学术交流,定期组织学术论坛,并且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建立了合作关系。


研究基地重视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力争发挥思想库的作用,组织研究人员参加决策咨询活动、网络影视宣教活动。有研究人员担任市委党建顾问、党的基层组织顾问。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