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党建研究取得新进展

  • 作者: 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
  • 时间: 2013-04-22
  • 点击率: 2973

为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研究,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进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文化力量,经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批准,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开展重大研究课题公开招标,共发布10个选题。经过初审、答辩和公示,最后确定6个课题。课题责任单位分别是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和中共北京市委党校。由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侯且岸教授负责的“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研究”课题获得正式立项,日前已签约。这项课题,对党建研究基地的科研发展方向的确立,发挥优势,整合内外研究力量,开展科学攻关,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中共党史研究的进一步深入,加强和规范学科建设,中国中共党史学会成立了党的建设史研究专业委员会。这一专业委员会的建立,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和实践意义,通过系统研究党的自身建设的历史过程,认真总结历史的经验教训,探索党的建设的规律,将有助于党的建设的科学化。该学会会长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谷安林研究员担任,侯且岸教授任学会副会长,姚桓教授任顾问。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