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杰主任做题为“党史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的报告

  • 作者:
  • 时间: 2011-05-06
  • 点击率: 3709

2011年4月28日,由北京市委党校与北京市党建研究基地共同举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学术论坛”在北京市委党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李忠杰主任做了题为“党史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的主题报告。李教授首先介绍了党史工作的新形势。他指出,2010年《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的下发和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史工作的重视,这为党史事业繁荣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随后,李教授阐释了党史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有关举措。他强调党史工作的根本任务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主要任务是深化党史研究,准确记载和反映党的历史;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扩大党史宣传,普及党史知识;搞好党史纪念活动,深化党史事件和人物研究;抓紧党史资料征编,妥善保存党的历史财富;加强党史遗址保护,搞好纪念场馆建设等。最后,李教授提出了党史工作的基本要求,即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促进对重大理论现实问题的探索和回答;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事实求是,使党史研究成果经得起人民、历史检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统一。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