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江教授做题为“党的建设90年,应该继承什么”的报告

  • 作者:
  • 时间: 2011-05-06
  • 点击率: 3517

2011年4月28日,由北京市委党校与北京市党建研究基地共同举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学术论坛”在北京市委党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王长江教授做了题为“党的建设90年,应该继承什么”的主题报告。王教授提出,党的建设90年,应该继承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他指出,时代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使命感和责任心则是永恒的。我们党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就、党的历史上一些错误之所以得到群众谅解,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党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当前,我国的改革进入深水区,一些深层次问题浮出水面,盘根错节,很难解决。在这种情况下,党只有靠坚强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才能知难而进,勇往直前,解决深层次、根本性问题。
         那么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继续保持党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呢?王教授提出,一要勇于面对,不回避矛盾和问题。二要具备巨大的政治魄力和勇气,本着对老百姓、对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三个有利于”标准,大胆借鉴人类有益的文明成果,尤其是政治文明成果。三是抓住历史机遇。如出于使命感、责任心,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支持引导和推动公民社会发展。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