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桓教授做题为“党的先进性与知识分子政策”的报告

  • 作者:
  • 时间: 2011-05-06
  • 点击率: 3823

2011年4月28日,由北京市委党校与北京市党建研究基地共同举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学术论坛”在北京市委党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姚桓教授做了题为“党的先进性与知识分子政策”的报告。姚教授提出,中国共产党能够始终保持先进性,除了更基本的原因以外,跟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密切相关。他提出:建党初期,中国的先进知识分子成就了创建共产党的伟大事业;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虽然有反复,但总起来看党的知识分子工作不断克服了“关门主义”错误;执政后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出现曲折,影响了中共八大路线的贯彻;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邓小平提出“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实现了对主要矛盾和阶级关系问题的根本意义上的拨乱反正,给马克思主义的实现找到物质力量;改革开放以后尤其是90年代以后,知识分子工作有了极大飞跃。最后,姚教授总结到:党的先进性与知识分子工作密切相连;知识分子的命运与国家发展、人民的前途、党的事业共始终。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