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奇教授做题为“多党合作制——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造”的报告

  • 作者:
  • 时间: 2011-05-06
  • 点击率: 3788

2011年4月28日,由北京市委党校与北京市党建研究基地共同举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学术论坛”在北京市委党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李燕奇教授做了题为“多党合作制——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造”的报告。
李燕奇教授重申了毛泽东“中国现阶段的状况,产生中国现阶段的制度”的观点,阐释了多党合作制的意义。主要包括:多党合作制是对世界政党制度的创新;多党合作制带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的和谐关系开创了先河;在把握借鉴和照搬关系问题上,多党合作制借鉴一切有利成果,既不排斥又不盲目照搬。最后,李燕奇教授提出,多党合作制度无限发展空间和前途。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