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妍慧谈执政党党内关系(即执政党自身建设)

  • 作者:
  • 时间: 2006-08-30
  • 点击率: 3544

日前,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梁妍慧在北京党建研究基地和北京市委党校科研处等4部门主办的学术讲坛上谈到执政党党内关系(即执政党自身建设)时指出:关于党内关系:一是党的自身改革的方向:要从计划经济条件下的过度集权型组织结构、运行机制向民主型的组织结构和运行机制转变;二是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发展党内民主的突破口:第一,要在结构和要素方面,由过去组织本位、领导主体向党员本位、党员主体转变,核心是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实施。第二,在结构运行方面,要发挥党的代表大会这一党内最高权力机关的作用,以及各级全委会的作用。 (佳音)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