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5周年学术讲座

  • 作者: 吉迪
  • 时间: 2016-06-28
  • 点击率: 17715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6月21日上午,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与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科研处共同举办学术讲座。讲座主题是“理性的思考:聚焦‘中国共产党理论史’研究”,主讲人为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侯且岸教授。讲座由秦德占教授主持,来自市内、校内逾60人聆听了这次讲座。
      在讲座中,侯且岸教授从其即将问世的新著《中国共产党理论史稿》的写作感悟切入主题。他围绕理论史之“魂”:实事求是、理在事中,理论史之“根”:过程与传统,理论史之“识”:从知到认知,理论史之“鉴”:反思与教训,对中国共产党理论史的发展历程和脉络进行了精彩的解析。

与一般的分析有所不同,侯且岸教授在讲座中别开生面地对理论发展中的“过程”与“个案”的“认知”进行了具体分析,并且从历史认识论的视角出发,深刻阐释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逻辑和历史相一致”等重大原则的理论价值和学术意义。
        讲座结束后,在互动环节中,侯且岸教授回答了听众的提问。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宣讲家”网站对此次讲座进行了全程录制。 (吉迪)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