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两国开启权力交接 世界舆论热议

  • 作者:
  • 时间: 2012-11-14
  • 点击率: 2887

 来源:香港新闻网 2012-11-06 
 

【大公中原新闻网讯】判断中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久的走向,即将在11月8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无疑是至关重要的观察窗口。而11月2日,在美国总统大选最终结果公布进入倒计时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与罗姆尼同时发文描绘各自的“新美国蓝图”。中美两个大国几乎同时开启权力交接,引发世界舆论热议。

法国《周末报》5日发表文章说,中美两个大国新领导人很大程度上将管理这个世界的秩序,“可以说我们的未来就掌握在他们手里”。

新加坡亚洲网则称,不管世界两个最强大国家在今后几天出现什么结果,影响都是全球性的。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在奥巴马和罗姆尼之间做出选择的数日之后,中国也將向外界展示新一届最高领导层。美中两国领导人的换届提醒人们,这两个大国间的关系将给未来数十年里的国际秩序带来深远影响,不夸张地说,将决定世界要面对的是战争还是和平。

西班牙“欧亚评论”认为,不论谁当选中美领导人,都要面对两国关係史上最具挑战性的时刻。

 除了政治改革,对於中美这两个世界上最重要国家选举的比较,媒体们也充满了兴趣。

美国全国广播电台新闻频道网站称,在一场“对比中美大选制度”为主题的辩论中,有学者指出,美国在选举领导人时过於“短视”,美国候选人在竞选上花费了太多的时间和经费,与之相反,中国领导人则將这些时间和精力用在政绩和学习,相比而言,中国的模式可能更好。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