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与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联合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

  • 作者: 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
  • 时间: 2013-12-10
  • 点击率: 16892

12月9日,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与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联合举办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会议由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办公室副主任谢慧媛主持,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侯且岸教授和北京印刷学院原党委书记崔文志教授分别做学术演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学院院长、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主任姚小玲,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和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的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侯且岸教授和北京印刷学院原党委书记崔文志教授分别做学术演讲


\"\"
研讨会现场

侯且岸教授在题为《反思毛泽东的“新民主主义文化观”》的讲演中,对毛泽东新民主主义文化观的民族性内涵、文化的包容性、培育国民文化等问题做了实事求是的反思与解读,深入探寻这一文化观对当今培育先进文化的传承借鉴意义。崔文志教授在题为《保持血肉联系的党群关系是政党成熟的重要标志》的讲演中,就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生命线和政治优势、保持血肉相连的党群关系要应对的四个方面重要问题、密切联系群众高校要关注的三个方面问题等作了深入阐述。两位教授的学术演讲观点鲜明、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引人深思,与会者就毛泽东思想研究和当代中国现实问题同两位教授进行了交流。

\"\"联合举办方合影(一)

\"\"联合举办方合影(二)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