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且岸教授应邀出席《李大钊与中共党史学》学术座谈会

  • 作者: 吉迪
  • 时间: 2015-12-01
  • 点击率: 5246

2015年11月28日,由唐山学院举办的《李大钊与中共党史学》学术座谈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侯且岸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做发言。

侯且岸教授认为,从李大钊研究的学术史发展过程来看,如何客观、理性、深入地研究李大钊,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传统,使这位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更加真实,可信、可敬,是李大钊研究面临的关键性问题。从中共党史研究的对象来看,李大钊研究应当成为历史人物研究的典型范例,从中展现史学研究的人文底蕴和人文主义精神,丰富唯物史观。从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史的研究取向来看,坚持逻辑和历史相一致的原则,注重思想史的“分层研究”,加强对李大钊独特的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观的理性研究,将会使我们对中国马克思主义的认知得以深化。

侯且岸教授的上述观点受到与会者的关注。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