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党建研究基地新任首席专家宣布会举行

  • 作者: 薛梅
  • 时间: 2012-06-07
  • 点击率: 2882

5月28日,北京党建研究基地新任首席专家宣布会在我校隆重举行。会议由副校长、党建研究基地主任刘阳主持,市社科规划办公室主任王祥武宣读了市规划办关于北京党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变更的批复并讲话,常务副校长王民忠出席并讲话,党建研究基地原首席专家姚桓教授和新任首席专家侯且岸教授分别发言,副校长姚光业、殷庆言、韩久根、校委委员李燕奇、党建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和监事会委员、市规划办干部刘军和党史党建教研部教师参加了会议。

王祥武在讲话中,首先对北京市委党校多年来重视研究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成立于2004年9月的北京党建研究基地,属北京市第一批建立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成立8年来,紧紧围绕党的领导体制机制、党内民主、反腐倡廉建设、基层党建创新等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明确研究方向、形成研究合力、汇集研究队伍,产生了一批优秀研究成果,培养了一批人才。其依托单位北京市委党校非常重视基地建设,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给予了重点倾斜,使研究基地的科研水平、队伍建设和硬件设施等均有很大进步和提高,为承担高水平科研项目、出高水平成果、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对姚桓和侯且岸两位教授的工作业绩及学术成就,王祥武分别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姚桓教授是国内知名的党建专家,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和北京市社科规划项目评审专家,在任首席专家期间,先后承担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日报》、《求是》、《前线》等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侯且岸教授是国内知名党史研究学者,他开创的系统的跨学科的美国现代中国学研究得到国内学术界同行公认,率先开展的文化理论取向研究,在国内学术界具有较大影响。在《史学理论研究》、《中共党史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北京党史》、《光明日报》、《北京日报》、《学习时报》等学术期刊和报纸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姚桓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市规划办关于首席专家变更的决定,衷心感谢王祥武主任对党建基地的工作和自己的业绩给予的褒扬,衷心感谢学校和各位同仁多年来对党建基地工作的大力支持,衷心祝愿党建基地的工作在新任首席专家的带领下取得更大成绩。

侯且岸在发言中感谢市规划办、学校对自己的信任,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继承党史党建的学术传统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扬光大,加强学科建设,使我们的研究为党校教学服务,为提高北京市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决策能力服务。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把党建研究基地办成一个高品位的学术品牌。

王民忠在发言中对党建基地的工作寄予厚望,他认为,党建地基这些年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承担的课题多,发表的文章多,不仅在国内党建界有较大影响,而且通过姚桓的党建新作在今年伦敦书展首发,扩大了中国共产党党建理论在国际社会的影响。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党建理论研究提出更高要求,目前全市已有50个研究基地,党建基地的位置排在哪儿?要有清醒的认识和雄心壮志。希望党建基地成为出成果、出人才的舞台,在教学、科研、咨询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党建基地各位研究人员向名师、名家努力,成为受人尊重的学者。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