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桓教授携英文版新书做客“牛津讲坛”

  • 作者: 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
  • 时间: 2012-09-10
  • 点击率: 3417

2012年4月伦敦书展期间,姚桓教授携英文版新书做客“牛津讲坛”,阐发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之道,并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的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改革以及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等问题与中国留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讲座中,姚桓首先给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91年历史中所做出的巨大成绩,如领导中国从“东亚病夫”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解决温饱基础上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等。姚桓从三个方面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建国、发展之道:即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让每个人都有“中国梦”;建立和巩固适合中国国情的政治体制,发挥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以及注重自身建设,保证自身坚强有力。
    在充分展示成绩的同时,姚桓也不回避问题,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现阶段所面临的挑战,如收入差距拉大、地区间发展不平衡、环境能源、社会道德等问题很突出等等。姚桓认为,中国共产党近年来的一系列变化和举措,能够有效应对这些挑战,如提出科学发展观,告别GDP崇拜;强调公平、民主、人权、和谐理念;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等。演讲最后,姚桓对在座的青年学子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在求学问教、掌握知识的同时,砥砺人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演讲结束后,姚桓与同学们坦诚交流,就苏联东欧国家发生巨变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岿然不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前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改革以及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整个活动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结束。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