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且岸教授参加首届“全国党史文化论坛”

  • 作者: 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
  • 时间: 2012-09-01
  • 点击率: 3656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推动先进文化的深入发展,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和中共浙江省委联合举办的首届“全国党史文化论坛”于8月13日至15日在杭州市举行。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侯且岸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做大会发言,受到与会者的关注和好评。

从中共党史研究的学术史出发,围绕历史学科与文化的内在联系,针对中共党史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侯且岸教授做了题为“中共党史研究的人文性问题”的发言并向论坛提供了相关论文。他的发言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一、从学科性质审视“人文性”被弱化的根本原因。二、从文化自觉认知“人文性”的重要价值。三、从党的思想史感悟“人文性”的学术内涵及其对党的建设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