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党建研究基地在沪举办理论研讨会

  • 作者: 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
  • 时间: 2014-11-19
  • 点击率: 25305

为了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认真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研究,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11月11日,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与上海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在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理论研讨会,会议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从严治党规律”为主题。

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侯且岸教授、姚桓教授,研究人员刘汉峰、韦磊副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且在会议上发言。



侯且岸教授首先利用网络向与会者介绍了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整整10年来的发展概况和主要的研究方向,引起上海同行的浓厚兴趣。在研讨会上,侯且岸的发言题目是:群众路线理论与党的思想传统,姚桓的发言题目是:实现党的群众工作新常态,刘汉峰的发言题目是:对从严治党的理性思考,韦磊的发言题目是:关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考。这些发言注重理论性与实践性的有机结合,注重逻辑和历史的一致,展现了北京党建研究基地的学术研究风格,受到上海同仁的好评。

会议期间,华东师范大学“大夏政治学讲坛”(校级百场讲座)特邀姚桓教授和侯且岸教授分别做专题学术讲座。侯且岸的讲题是:制度与文化的学理思考,姚桓的讲题是:党建研究的若干前沿问题。两场富有学术深度的讲座赢得了师生的称赞,反响热烈,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北京党建研究基地与会者的发言稿见首页主菜单“会议与论坛”板块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从严治党规律'理论研讨会”栏目。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