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研究基地与科研处共同举办2019年第16期学术讲座

  • 作者:
  • 时间: 2019-09-05
  • 点击率: 8473


qi.jpg

8月26日,党建研究基地与科研处共同举办的学术讲座在综合楼第一研讨室举行,邀请台湾中央大学齐吉茂教授,以《国际视野下的中共创建》为题做主题发言。

       齐吉茂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如何进入中国、西方革命与东方革命的差异、政权与军队的关系等角度讨论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问题。在总结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中,齐教授就“三大法宝”,即统一战线、党的建设和武装斗争问题重点做了交流。他提出在三大法宝中,党的建设和统一战线源自列宁主义,毛泽东掌握并利用了中国历史发展的特殊经验,形成了在农村创建革命根据地,以农村包围城市,进而夺取城市的革命战略构想。毛泽东是当之无愧的战略家,他将列宁主义发挥到淋漓尽致,并且创造性地与中国历史经验结合起来。最后,齐教授运用大量的史料批驳了“台湾地位未定论”。

      齐教授的讲座资料详实、论证充分、逻辑严谨,启发了大家的思路,拓宽了大家看问题的视野。北京党建基地相关人员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