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党建研究基地同科研处共同举办第17期学术讲座暨第5期北京党建讲坛

  • 作者:
  • 时间: 2019-09-06
  • 点击率: 4568


lin.jpg

8月29日,北京党建研究基地、党史党建教研部、科研处共同举办第17期学术讲座,同时这也是北京党建研究基地发起成立“北京党建讲坛”以来的第5期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国防大学林蕴晖教授,以《从消灭私有制到以人为本——新中国成立70年的历史回顾》为题作主题发言,基地首席专家秦德占教授主持。

       林蕴晖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的认识为线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历史。林教授认为抓住70年来党对什么是社会主义的认识这条线索,对解读共和国的历史,加深对改革开放的理解,有很大帮助。概括来说,这70年走过的路,就是由消灭私有制到以人为本的认识过程,也就是由建设传统社会主义转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过程。

       林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史料详实、逻辑严密,兼具党课的政治性和讲座的学术性。我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全体教师、北京党建基地相关人员、其他教研部部分教师、部分基层党校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