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党建研究基地与科研处共同举办学术讲坛

  • 作者:
  • 时间: 2020-12-04
  • 点击率: 8629

图片1.jpg

2020年11月16日上午,北京党建研究基地与科研处共同举办的学术讲座在市委党校主楼558室举行,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杨德山教授,以《三个逻辑的统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几点思考》为题做了主题发言。讲座由基地专家、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秦德占教授主持,市委党校科研处相关人员、党建研究基地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学术讲坛。

杨德山教授首先从习近平同志历史观的特殊之处、未来观的高远格局、学习“四史”的目的三个角度切入,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重点归纳了“四史”中蕴含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等精神力量。随后,他介绍了习近平同志如何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如何结合中国传统政治理论对马克思主义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最后,他分别从十九大报告两个“过去长期”表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党带领人民取得“两个奇迹”、比较“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三个方面,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逻辑。

杨德山教授的发言角度新颖、思考深入、论证充分、逻辑严谨,开拓了大家的研究思路,拓宽了大家看问题的视野,对基地研究人员如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术水平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