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党建研究基地与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专题报告会

  • 作者:
  • 时间: 2019-11-13
  • 点击率: 5731

1014日上午,北京党建研究基地、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工业大学)共同举办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专题报告会,同时这也是北京党建研究基地发起成立北京党建讲坛以来的第6期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中央有关部门的专家就该问题作主题发言,基地首席专家秦德占教授主持。

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这是党中央对当今国际形势的新判断。这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性质上看,是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势力在国际舞台上迅速崛起后所引起的国际关系格局的深刻变革,这种变革朝着有利于发展中国家的方向发展。专家从中国深刻地改变着世界、传统西方国家的发展趋势及内部矛盾、国际秩序的变革、中美博弈是这一变革的主线、科技革命是主导这次变革的重要推动力等角度进行了专题讲解。整场讲座,站位高远,资料详实,数据新颖,论据充分,是中央权威声音的一次近距离传递。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全体教师、北京党建基地相关人员参加了讲座。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