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党建教研部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时间: 2021-03-12
  • 点击率: 2415

202133日上午,党史党建教研部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韩久根同志出席,党支部书记秦德占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接之时,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对于汲取历史智慧、凝聚全党共识、积极开拓奋进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从事党史党建教研任务的党员更应当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尤其是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经验学习好、总结好,更好地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中,我们既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更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明辨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之理,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信,崇尚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之德,力践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之行,不断深化对党的百年历史的理解和认识。

韩久根同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党建教研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自觉将学习教育与教研咨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与解决教研部的发展问题结合起来,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两个历史问题决议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为指导,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史党建教研部党支部在春季学期举办的首次活动。通过交流、研讨,大家领悟了精神,明确了要求,也为支部全体党员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提供了精神滋养。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