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党建教研部与北京党建研究基地共同举办线上学术讲座

  • 作者:
  • 时间: 2021-08-31
  • 点击率: 5317

8月30日晚,党史党建教研部、北京党建研究基地以腾讯会议形式共同举办学术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耿化敏教授以从“七一”重要讲话把握党史观的创新发展为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讲座由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北京党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秦德占教授主持,这次讲座也是“北京党建讲坛”的第13讲。

耿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一篇揭示中共党史观发展的重要文献。它从“初心使命”的角度提炼出百年党史的鲜明主题、从“四个伟大成就”的层面划分出百年党史的发展阶段、从“四个庄严宣告”的角度阐释了百年党史的贡献、从精神谱系的维度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是百年党史的精神之源。与此同时,“七一”讲话也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高度提出了“九个必须”的实践要求,这拓展了百年党史的资政育人功能。

耿教授的报告谈及了中共党史观的本质和核心问题,拓宽了学习“七一”讲话的视野,与会人员反响热烈,无论对教职人员还是基地研究员开展相关问题的研究均具有启示和借鉴意义。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