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党建研究基地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林建华教授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专题讲座

  • 作者:
  • 时间: 2021-11-30
  • 点击率: 6135

11月17日晚,党史党建教研部、北京党建研究基地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线上讲座。本次讲座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林建华教授作主题报告。讲座由我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北京党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秦德占教授主持,教研人员和基地研究人员近30人参加。

林建华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集思想性、政策性、知识性于一体,地位极其重要,影响极为深远。他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等14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公报和《决议》,尤其是《决议》背后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不仅深刻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伟大政党,也是一个勇于自我革命、不断破解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伟大政党。最后他提出这次全会吹响了迎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号角。

林建华教授的讲座,政治站位高,思想理论性强,分析问题透彻,报告逻辑缜密,不仅拓宽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路和视野,也为教研人员、基地研究人员开展相关问题的研究提供了启发和借鉴。

image.png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