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党建研究基地、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 作者:
  • 时间: 2021-12-08
  • 点击率: 4313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3日晚北京党建研究基地、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北京市委党校原校委委员姚桓教授作主题报告。讲座由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北京党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秦德占教授主持,教研人员和基地研究人员近30人参加。

姚桓教授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作出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针对决议的内容,姚桓教授着重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层面进行解读。依据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原理,阐释了为什么要坚持中国道路;依据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阐释了为什么要坚持独立自主。与此同时,根据唯物史观中人民群众与领袖人物的关系,重点论述了“两个确立”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

姚桓教授的报告立意深刻,内容丰富,充满哲学思维,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这对于教研人员和基地研究人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