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科学化高层论坛开幕式致辞

  • 作者: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民忠教授
  • 时间: 2012-10-12
  • 点击率: 3449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金秋北京,秋高气爽,环境怡人。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深入贯彻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和深化党的建设研究,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由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和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中共北京市委党校科研处承办的“党的建设科学化高层论坛”今天在我校正式开幕。首先,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论坛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参与论坛报道的媒体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论坛以“党的建设科学化”为论题,不仅具有重要的学术理论价值,也有着特殊的现实意义。我们欣喜地看到,将要在本次论坛发表演讲的既有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更有实际工作部门的领导同志,他们的选题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富有广度和深度。我们也高兴地看到,期待参加此次论坛的单位和媒体的数量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可见党的建设研究正在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党的十七大提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来加强党的建设,为我们指出了党的建设的方向。“党建科学化”的命题则是党的建设的可靠途径,“党的建设科学化”同时也是一个永恒的命题,需要根据时代的特点不断注入新的内涵,以适应社会的发展变化。党的建设,既是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时代进步,社会发展的呼唤,需要我们通过深入的研究将问题找准,并努力地探索解决问题的途径,不断地把握和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把我们的党建设好。
        借此机会,我也想结合党校的情况,对本次论坛提出三点希望:
        希望之一,确立品牌意识,坚持科学发展。作为以市委党校为依托的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要在本次论坛的基础之上,及时地认真总结经验,将论坛继续举办下去,使论坛能够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真正成为能够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具有影响力的学术理论品牌之一。
        希望之二,突出研究的开放性,在开放当中研究,在合作当中求发展。本次论坛,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合作者是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希望我们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不断地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今后,我们还要和更多的校外单位加强协作、合作,比如,在企业党的建设领域,我们也可以有所作为。
        希望之三,努力将论坛成果转化到教学当中去,不断地推进党校的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
        本着主题明确、导向清晰、办出实效的基本宗旨,论坛的组织者们做了很好的前期工作。在此,我也要向为论坛付出大量心血和无私奉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再过几天,我们就将迎来中秋和国庆佳节。在此,我预祝,也衷心地祝福大家身体健康、节日愉快、阖家欢乐!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