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学者关注十八大

  • 作者:
  • 时间: 2012-11-14
  • 点击率: 259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2年11月9日第377期    2012-11-12
     
        中共十八大的召开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正处于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需要创造新的社会关系模式。当前中国面临的重要任务是形成中国式的生活方式、中国特色文化和精神价值体系,实现中国建设目标。我认为,中国成功的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能够遵循时代条件的变化,及时平稳地调整党和国家的发展政策,用不断创新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十八大的召开将加强中国共产党在思想、政治、组织上的统一团结。十八大将延续俄中友好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中俄两国共同繁荣的目标。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米哈伊尔·季塔连科

中共十八大的召开意义深远。今年也是美国的大选年,与美国相同,面对全球变化,中国既面临机遇又面临挑战。相信未来中美两国关系将会更上一层楼。
                 ——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李侃如

在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中国始终保持着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态势,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这一切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是正确的。十八大的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八大后的中国现代化建设道路将更加广阔,中国发展前景将更加美好。
                 ——俄罗斯国家通讯社俄通社—塔斯社总编辑马拉特·阿布尔哈金

过去的十年中,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认为,为了推进并深化改革开放政策,中共十八大将作出战略性政策调整。中国将逐步实现从发展中国家到发达经济体的转变。
                   ——意大利米兰天主教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维托里奥· 埃马努埃莱·帕西

中国在过去十年中顶住了来自外部的巨大压力,成功地促进了地区的和平稳定。作为一个人口众多、幅员辽阔的大国,中国为世界其他国家做出了榜样。目前,全球经济正处于困难阶段,中国对世界起到了十分积极且重要的作用。我认为,借十八大之机,中国共产党将着眼未来,不断提高人民的各项福利。中国有实力为有意愿到中国投资的企业提供一片理想的海外市场。
                   ——意大利费拉拉大学经济学教授乔治·普罗迪

中共十八大正在召开,回顾过去十年,中国取得的成就令世界瞩目。2001年底,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开启了中国经济腾飞的良好开端。如今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过去十年中,中国GDP的增长、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城市化水平的发展都是有目共睹的。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编辑研究员艾丽西亚·维特迈尔

                                                                                                    (毛中秋、赵燕、张梦颖、杨绿整理编译)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