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新时代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

  • 作者:
  • 时间: 2021-02-19
  • 点击率: 618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同时,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基层党建既要发扬优良传统,又要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拓展基层党建的领域,做到党员工作生活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

党的十九大以来,基层党组织在将自身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的同时,打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越来越多的基层单位和组织重视党建工作,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涌现出一批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的典型案例,也涌现出一批基层党建创新的经验做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和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北京党建研究基地将持续举办“新时代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同时,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交流、总结、挖掘、推广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宣传基层党建好做法,展示基层党建新成果,扩大党建品牌影响力,助力成果转化,提升党建质量,打造更多精品。

一、征集内容

本次征集以新时代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为主题,主要分两部分内容:一是理论文章,从不同角度总结和阐述新时代基层党建典型案例的理论意义与实践意义;二是实践案例,主要是基层党组织在农村基层党建、城市基层党建、国有企业党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机关党建、新兴领域党建等方面的典型经验与创新做法。

二、征集形式

本次征集以文字形式为主,同时征集相关主题的音频视频资料、短纪录片、图书、图片等。

三、征集对象

(一)欢迎对基层党建工作有研究的专家学者及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二)欢迎在党建方面取得经验与实效的基层党组织积极自荐。

(三)欢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行业单位热情推荐。

四、征集要求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场鲜明,观点正确。

(二)紧紧围绕征集主题,以真实性、创新性和典型性为主要征集标准。

(三)理论文章一般不超过8000字,典型案例一般不超过3000字。每个案例可配送1-3张与文字内容直接相关的照片,照片须为可靠来源,格式为jpg,大小不超过2M。

五、征集刊用

经评审通过的理论文章、典型案例以及其他征集资料将入选北京市基层党建优秀案例库,并在相关刊物和网站进行刊登,并计划结集出版。活动主办方对征集作品拥有出版权,作者对作品发表和出版拥有署名权,主办方出于公益宣传目的,有权在电视、网络或其他媒体无偿使用入选案例。

六、交流研讨

主办方将择时举办主题研讨会,开设基层党建优秀品牌论坛,评选优秀理论文章,推选基层党建典型案例、优秀品牌。

七、联系方式

连轶源 15011506638

周力陈 18801116691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