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党建研究基地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首届执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论坛”

  • 作者: 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
  • 时间: 2014-11-24
  • 点击率: 3918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围绕新时期改革开放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在党的建设方面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出台了一系列新举措,深刻回答了党的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化了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为了系统梳理和总结习近平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于2014年11月14—17日在广西临桂举办了“首届执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论坛”。来自全国社科院、高校、党校等系统的80多位党建专家和理论工作者参加了论坛。北京党建研究基地研究员、我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秦德占提交了论文并参加了大会交流。

论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与当代中国党建实践”这一主题展开,既有主题发言,又有分组讨论。专家学者从群众观、权力制约、官德建设、理想信念、党风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等多个方面、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唯一的执政党,中国的问题,关键在党。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系列观点、论断无不体现了这一思想,既有高瞻远瞩的战略思考,又有针对当前问题的战术谋划,体现出了党的新的领导集体的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北京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党建研究基地 电话:010-68007058 68007110

京ICP备05002061号 全案支持:七星迪曼·易龙天